平安夜之星

父親聽了很感動,要求她再唱一次。聽著這首聖詩時,他彷彿看見病房出現了滿天星星,一股暖流不斷從心頭湧出,說不出的感動……

0
82

◎張又嵐(高雄市)

那年,父親的膝蓋剛動完手術,整天待在病房悶悶不樂、心裡愁煩。有個下午,教會的李姊妹來探訪,她走進病房,手裡拿著烏克麗麗,臉上掛著喜樂的笑容,開口就問:「阿伯!你賀某(你好嗎)?」親切的問候聲,讓父親感受到歡樂的氣息,臉上擠出多日不見的笑容。父親回應:「我很好,謝謝妳的關心,我好多了!」

李姊妹拿起樂器說:「阿伯!我們來唱歌,讓你在病房裡不會覺得太無聊。」說完就擺出歌譜,開始彈起〈望春風〉〈補破網〉兩首台語民謠,隨後我們又一起唱了幾首詩歌。父親一邊聽著我們唱民謠,一邊也跟著打拍子,聽得如癡如醉,樂音盈滿了整個病房,父親笑得更開了。

後來,李姊妹清清嗓子、靜靜的唱起了〈平安夜〉。聽完她的歌聲,父親的眼淚奪眶而出,他趕緊拿出毛巾害羞的遮住臉,深怕被看到。父親說他聽了很感動,要求她再唱一次,他說聽著這首聖詩時,他彷彿看見病房出現了滿天星星,一股暖流不斷從心頭湧出,說不出的感動。

父親的眼淚止不了也控制不住,說他只要眼睛一閉,腦海裡就會浮現閃閃星光。
我安慰他說:「爸爸,你看見的,就像天使報佳音那夜的滿天星斗,耶穌就誕生在那個夜晚。」

李姊妹離開時用台語為父親禱告祝福,更溫暖了他的心。這年的聖誕節,很不一樣。父親得到一份很大的禮物,那是一份他從來沒想過的、永恆的盼望。期待父親有一天能真正認識耶穌,讓耶穌作他年邁時的知心好友。

感謝妳,李姊妹,妳的歌聲和禱告,為病房裡帶來了安慰,也帶來了盼望。

我有話要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