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愛彌補心靈

在紙醉金迷的世界、燈紅酒綠的夜生活中,我總覺得內心缺少了什麼……

0
25

◎孫志偉(台南市)

在監獄管理者眼中,我的性格乖張,是令人頭痛的人物。

我在新竹服刑時,有一位王老師每個月都會來輔導我,每次來的時候,總是不斷的為我禱告。其實,王老師的禱告有觸動到我的心,但不是很強烈,因為我的心是封閉的。

一年多後,我被移到了台南第二監獄。當時,我開始不停思索:「以往的生活真的是我所要的生活嗎?」

我的父親是新竹湖口戰車旅旅長,占少將缺,我家的生活比一般眷村家庭優渥,然而,父親因肝硬化英年早逝,留下了母親、我和妹妹。

我的性格果斷,母親寵著我也管不動我,國中三年級下學期,我加入竹聯幫,在一次鬥毆中,我殺死了人,被判刑七年半。一夕之間,好好的一個家便因為我的一時衝動而垮了。

四年多後,我假釋出監,立志作個好人,卻仍持續與幫派保持聯繫。我一路平步青雲,十九歲就當老闆,可說是年少得志,很年輕便有了人生的第一桶金。但是,不久我就染上了海洛英毒癮,一段時間後便開始入不敷出、坐吃山空,甚至走上了販毒這條路。

不止如此,後來我又和人一起組織了擄鴿集團、捕捉野生台灣龜,獲利非常驚人。對我來說,錢不過是個數字,我不僅開名車代步,戴名錶、身穿名牌衣物,還能照顧到母親的生活。

我的生活優渥,奉承我的人也日漸增多,然而,在紙醉金迷的世界、燈紅酒綠的夜生活中,我總覺得內心缺少了什麼。

我刻意更換住處,閃躲警方的追查,但是,大約三年前,我被繩之以法,入獄服刑。從新竹到台南,我回想過去種種,腦海中不斷浮現王老師為我禱告的樣子,我忽然明白,原來我心中缺少的那一塊就是信仰,王老師應該是上帝派來的天使!

於是,我馬上跟當時的主管說,我要報名監獄的福音班。主管非常熱心,馬上幫我報名。福音班是一個月上課一次,我只上了兩堂課便決定成為基督徒,在二○一七年十二月受洗。受洗的時候,我感覺好像有個東西跑進了我的心裡面,傳道及老師們笑著告訴我,那就是聖經所說的「聖靈」,表示上帝的同在。

如今一年多過去了,上帝幫助我改變以往容易暴怒的性格、乖張的脾氣,「三字經」「五字經」我也不再說了。

我曾在福音班向大家分享,信耶穌之前的我,很在意他人對我的評價。有人稱讚我,我會樂不可支;反之,有人批評我,我就會暴怒。但是信主耶穌之後,別人讚美我,我不會特別高興;若是耳聞他人對我的負評,我也不會太在意,因為我知道我信靠上帝,是祂的孩子,祂是唯一的大主宰,能評斷善惡的就只有祂,我只要盡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。

現在,我也會藉由書信將上帝的話語傳給我妹妹,希望她也能成為上帝的兒女。我也持續藉由禱告來祈求上帝,能夠如同保守我一樣的保守我的家人平安。聖經哥林多後書5章17節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希望我的家人也能領受到上帝的愛。

我有話要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