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存錢筒

綠竹製作成一百個存錢筒,由鄧長老親自刻字,是聖誕節的特別禮物……

0
55

文&相片提供◎蔡齡玉(新北鶯歌)

去年年中規劃主日學小朋友的聖誕禮物時,我計畫買一百個竹製存錢筒,祝福他們學業節節高升、能養成儲蓄的習慣。但廠商回覆該產品已絕版,也無此規格的竹料。

我就開始向上帝禱告,也懇請教會姊妹代禱。幾天後,我在臉書上看到一位陳小姐的貼文:「自家台中農地十多年的麻竹、綠竹要挖掉、砍除(約兩分地),綠油油的竹子管徑大,當廢棄物丟掉很可惜,請問有再利用的方法嗎?有人需要嗎?可自行來砍伐、載運……」

我立刻與地主陳小姐聯繫,並相約八月廿九日到台中與其他前來砍竹的人碰面。這一天,我和幾位朋友抱著先去探路的心態前往台中,在竹林進行探勘時,發現竹子的大小並不適合。我們沮喪地走出竹林,前往便利商店休息,附近空地上有棄置、脆化的竹子,粗細卻符合製作存錢筒的規格,我不禁嘀咕:「明明是品質很好的竹子,竟擺到成為廢棄物……」上帝究竟會如何引導我們?所以我和朋友們馬上手牽著手,誠心禱告:「我們憑著信心而來,絕對不放棄!」

不久,手機收到陳小姐傳來的訊息,通知我們與她會合。她帶我們走了和之前探勘時一樣的路,我們的心情瞬間崩潰,但仍憑信心靜候上帝的安排。最後,她帶我們走到一個長滿高大、亮麗綠竹的林子,正如耶穌所說:「不要怕,只要信!」(路加福音8章50節),神的恩典已在前方!

不過,原本我們打算先來探勘,並沒有帶砍竹的工具來,而其他人卻是有備而來,拿出電鋸準備動工。我們緊張不已,深怕竹子被他們砍完,全帶走了,趕緊在心裡不停禱告。數分鐘後,前方傳來電鋸無法啟動的呼聲:「明明在家試過沒問題,才出門的啊!」一試再試都找不出原因。

陳小姐告訴他們,應該是忘記去拜竹林裡的「竹頭」了,就急忙領著他們去拜,而我則待在原地禱告。當他們再度回來準備開始動工時,電鋸依然不能啟動,只好用鋸子慢慢鋸,我們心上的大石頭才落下來。

我們決定留下來幫他們,順便學習如何鋸竹,下回再來才能自己鋸。不久,我發現包含朋友亞亞在內的大家,手腳、臉與頸上皆呈現紅腫,奇癢難耐,甚至抓破皮、流血。而我穿著洋裝、涼鞋就上場,全身上下卻連一點紅腫都沒有,我就跟亞亞說,趕快懇切禱告呼求上帝的守護。一個小時後,亞亞身上的紅腫全消退了,也完全沒有癢的感覺。

滿頭大汗鋸完竹子後,有人竟將所有辛苦鋸下的綠竹送給我們,說我們從北部過來不方便,這批先讓我們帶回去,他們明天再來即可。我又驚又喜,知道他們是上帝派來的天使。

在大家搬竹的過程中,竟不小心撞上虎頭蜂窩,數百隻虎頭蜂迎面而來。因閃避不及,亞亞和其他人都被螫了,而我依然全身而退。迅速將大家送去急診後,一路上我們不停禱告,呼求上帝的幫助與醫治。醫生說,被虎頭蜂螫,有時會當場休克,很危險的;經評估,亞亞至少五天才會康復,兩天後卻痊癒恢復上班了。

虎頭蜂果然是狠角色,竹林因牠們而必須關閉,牠們為了上帝所賜的存錢筒,扮演著天使的角色。幾天後,陳小姐通知我們,虎頭蜂窩已經摘除,所以九月廿九日那天,我們再度前往竹林,不僅帶回綠竹,並和陳小姐成為好友,最近我也邀請她們全家來教會參加聖誕節活動。

綠竹製作成一百個存錢筒,由鄧長老親自刻字,是聖誕節的特別禮物,要將耶穌的愛傳出去。主日學小朋友拿到存錢筒時,臉上驚奇又開心的表情真是可愛。這真是有耶穌同在的存錢筒!

我有話要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