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風追夢酷老爸

老爸外表看似嚴肅,但其實是個非常慈祥的長輩,自從老媽走後……

0
67

◎Sandy(高雄市)

結婚至今已有三十幾個年頭,嫁入這個基督徒的大家庭,與公婆相處的時間還比我自己的父母長,我的雙親在五十多歲時就因癌症相繼過世。因此,我把公婆當自己的父母看待,習慣直呼他們為「老爸老媽」,雖然我們沒有住在一起,但彼此常常互相聯絡、關心。老爸長年照顧洗腎的老媽,為了照顧得更周全,還提早從公務員的崗位退休,讓我們後輩既感動又感謝。老爸老媽感情非常好,兩人相依作伴,鶼鰈情深,是我們學習的最佳典範。老爸外表看似嚴肅,但其實是個非常慈祥的長輩,自從老媽走後,他因心中憂傷導致輕微中風,但憑著堅強的意志力和規律的復健,他漸漸恢復了健康,讓身為子女的我們倍感欣慰。

我們是一個「以基督為主」的家庭,老爸是一個活潑大方、勇於接受挑戰的長輩。他曾接受孫女的建議,報名參加一個追風圓夢機車環島活動。思念老伴的老爸在環島旅程中,佩帶著鑲有老媽照片的項鍊,一圓夫妻倆共同環島欣賞台灣美景的夢想。看到老爸在完成機車環島的那一刻,臉上充滿驕傲滿足的笑容,為他的人生更添一樁美好回憶。二○一七年的年底,外子突發奇想,請牧師在教會為老爸主禮「慶生感恩禮拜」,雖然我們每年都會辦慶生,大家齊聚為老爸祝福,但此次如此慎重,讓我心裡有些不安。老爸一口答應,那是一場溫馨的慶生禮拜,也是他留在我們心中的最後身影。隔月,老爸在大家都沒有心理準備之下,因為心臟問題,卸了人世間的重擔,回到天家與老媽相聚。

我拿起手機,再次聆聽老爸在慶生感恩禮拜時所說的那段感言,聽到他的聲音,我淚如雨下,心中的思念無法言喻。想起老爸生前熱心為主做工、傳福音,把平安喜樂帶給每個人;想起他的笑容,就心生不捨……老爸殷勤奉獻的精神,永遠留在我們心中。還記得有一次,老爸無意間說出了他的心願:「全家信主。」他將這一切默默放在祈禱中,為家中每一個成員禱告。願上帝眷顧我們全家,讓老爸的心願早日實現!

記憶中的老爸,像一座大山環抱著我們,想起他平日的言行,我告訴自己,要堅強起來。「老爸,您放心,我們會跟著您的腳步,勇敢往前,活出基督徒的好見證!」

我有話要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