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我一直都在

正所謂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,突然有個很溫柔的聲音對我說……

0
226

第1396期【溫柔的呼喚】祈禱之時

〈本週焦點〉孩子,我一直都在
〈信心加油站〉傳遞希望分享愛
〈幸福光點〉砂石車夜驚魂

◎曾明忠(新北市)

你們也跟我一樣嗎?從小到大都在教會的團契生活中成長。

交差了事的信仰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是一位第三代的基督徒,從小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上教會。打從最小的兒童主日學校到充滿活力的青年團契,我都不曾離開教會生活,也曾參加許多青年特會,卻發覺自己的信仰生命並沒有因此成長、成熟,反而覺得信仰是爸媽的,並沒有多麼渴望了解或認識這個信仰。

特別在求學時期,內心有許多無奈。有時候同學會約星期六、日出去玩,我都跟他們說:「我要去教會。」久而久之,同學也就不再邀約。其實我常常感到十分矛盾,為什麼做一個基督徒,就要犧牲這麼多的玩樂時間?如此掙扎伴隨我信仰人生的前半段。

進入人生的第二階段,我到軍中生活。由於服役的單位在高雄,因此沒辦法週週回到台北參與聚會。由於青年時期缺乏對教會的認識,因此到了高雄,我也沒有努力尋找教會。於是,我漸漸脫離原有的聚會生活。此時的我騰出了很多時間,可以自己安排任何想去的地方,就覺得有沒有上教會好像也沒什麼差別,只要每天禱告就好。心裡產生一種交差了事的態度,直到我下了部隊的單位。

遇不義心生怨懟

後來服役的單位比較特別,主要的任務是去邦交國做敦睦外交。這個單位裡的長官及學長,常常會以嚴厲的方式對待新兵。一開始我覺得十分正常,因為他們需要我們趕快進入狀況,後來才慢慢發現一些不合理的要求。例如半夜三、四點叫我們起床訓練,並且持續到他們開心為止才罷休。當時,我每天都生活在巨大的壓力及恐懼之中,因此開始認真禱告,求神停止這些不公義的作為。然而,情況依然沒有任何改變,反而更常被學長針對。

我原想,是不是禱告的方式不對,於是開始搭配靈修本,情況卻沒有任何改變,依舊活在高壓的生活狀態之中。由於禱告得不到回應,我感到灰心、失望又難過,最後讓禱告變成對神的諸多埋怨。然而,即便在我最孤單與困乏的時候,上帝也沒有忘記我。即使人們可能沒有很認識祂,甚至會忽略與祂的關係,上帝都清楚知道我遇到的問題。

溫柔的回應

有一天,船在海上航行,那段時間我一個人值班,進入機器轟隆運轉的機艙裡面,找了一個沒人可以看見我的地方坐下,然後開始禱告。我跟神說:「主啊!為什麼跟祢禱告這麼久的時間,祢都沒有改變我的現狀呢?祢不是說:『凡勞苦擔重擔的,到我這來就可以得安息嗎?』今天是我最後一次跟祢禱告,因為我完全感受不到祢。」當時的我真的很難過,不停向神抱怨。然而,奇妙的事情就在此時發生了。正所謂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,突然有個很溫柔的聲音向我說:「孩子,我一直都在。」

當下我開始放聲大哭,所有的難過、失望和不安,像是找到渲洩的地方。我的心大大得了安慰,原來真的有一個超級愛我的神,祂從未離開過我。即便之後的環境沒有立刻產生改變,我的內心卻不再憂傷、不安,因著主恩同在,我不再感到害怕。在我的生活中,有最好的阿爸父做最堅強的靠山,有什麼好懼怕的呢?因為祂一直都在我身邊陪伴。直到現在,每當我遇見患難、軟弱及試煉之時,我仍然確信祂是又真又活的神,是一直看顧保護我的神。

幸福練習

求主使我們學習安靜,細細聆聽祂在風暴之中的微聲呼喚。

【讀完這個故事,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】
線上捐款支持💗耕心文字事工
https://donate.pctpress.org/
包括郵資、印刷、人事庶務等,《耕心》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,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,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,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,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。

【短期徵稿】我是超級奶爸